植发是近年来非常流行的一种头部美容项目,对解决人们的毛发问题是很有效的方法,可以帮助头发稀疏的患者恢复浓密的秀发,这点是得到了很多人认可的,那么,植发手术是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做呢?

对此专家指出

一般来说植发手术是没有什么禁忌人群的,但从安全角度考虑还是需要慎重对待,有些患者还是要禁忌的。

植发就如同播种一样,将健康的种子种植到没有庄稼的区域里,经过细心地照顾,自然就会长出新苗。植发能够永久治愈脱发,因为植入的毛囊取自我们自身的后枕部或两边,种植的毛囊不会脱落,能够保有原生发的特性以及生长规律。

植发手术适应人群有哪些?

首先分析脱发的原因,资深的植发专家一般会根据每个脱发患者进行诊断分析原因,只有找出脱发的原因才能对症植发,才能收到最佳的植发效果。一般适合植发的人群大致分为有4大类:

一是脂溢性脱发,

最主要的原因是雄性荷尔蒙和5α还原酶结合成dht作用下影响毛囊细胞,造成毛囊阻塞,使毛囊无法吸收营养,导致毛囊萎缩造成的脱发现象。

其特点是:头顶部毛囊结构不完整,但后枕部和两侧头发终身不脱落,一般前额两角逐渐后退,继之头顶逐渐稀疏,或者仅仅是头顶部的头发大面积稀疏。

二是斑秃稳定期,

斑秃,即神经性脱发是由于体内植物神经紊乱造成的。特点是头发一块块地脱落,一般脱落区域呈钱币大小的圆形,症状稳定之后就可以选择植发。

三是疾病性脱发患者,

首先治疗原发病,如治愈原发病半年未能长出头发,则再考虑毛发移植术。

四是疤痕性脱发,

由于外伤、烧伤、烫伤,疮疤等头部手术后,由于创伤部位留下的疤痕,该疤痕由于严重损坏健康毛囊,导致头皮无法再生长新的健康头发。

另外专家提醒

植发的前提是自身后枕部有相应的供发区,也就是有足够健康毛囊,并且毛发脱落最好处于相对稳定期。

植发后还有一段脱落期,有些人脱落期只出现少量脱发,但是有些人会出现大面积脱发,这个属于正常现象,不必惊慌。

植发时选择正规的植发医院,这样对于效果植有保证的,并且对于后期的护理也是有所帮助的。

如果还有什么疑问,欢迎点击在线咨询。我们专家会给出针对性的意见。